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学报首页 | 经营与管理
 
 网站首页  研究所概况  工作动态  学术研究  学术期刊  动态资讯  政策规划  交流合作  联系我们  相关链接 
 
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
     国家战略与宏观政策 
     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 
     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 
 
 
网站首页 > 动态资讯 > 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 > 正文
 

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制造业稳增长四项措施

2020年10月05日 13:56  点击:[]

2020年1月3日,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,确定促进制造业稳增长的措施,稳定经济发展的基本盘。会议指出,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,制造业具有基础性支撑作用。要用改革办法和市场化措施,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,增强发展动能,促进制造业稳增长。一要推进改革创新。大力改善营商环境,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措施。推动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和企业电信资费,全部放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。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方式,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。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,鼓励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,股权投资、债券融资等更多向制造业倾斜。加大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。二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,出台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支持政策,推进智能、绿色制造。更好发挥民营和中小企业在制造业投资中的作用,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,运用先进适用技术升级传统产业,推动重大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、工业基础能力提升、新动能成长,提高劳动生产率。三要扩大制造业开放。清除影响制造业开放政策落地的各种障碍,鼓励企业面向国际市场参与竞争、开展合作。完善规划、用地、用海、能耗等政策,推进制造业重大内外资项目尽快落地投产。鼓励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更大力度承接产业转移和吸引外资。四要深挖内需潜力。完善促进汽车产业改革发展的措施。推动适应国内需求的工业品增品种、提品质、创品牌,丰富消费者选择。

(来源:中国政府网,2020-01-04)

上一条:天津市17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

关闭

 

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 中德职业教育研究所  地址: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
电话:0086-22-28779568,28776018  邮编:300350  E-mail:zhongdezhijiaosuo@126.com